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

咖哩包子


前几天去买蛋糕材料,在店里看到一本包子食谱.随手翻开看看,就看到了做包子的方法.
我就把它记了起来........我是把材料记在脑海里拿走,回家才抄写起来,不知这算不算偷抄呢?哈哈.........
作天,我就炒了马铃薯鸡肉叮咖哩,试试用新食谱做咖哩包子................


大家看!真的很好呐!做出来的包子真的很好吃,很软.................
[吃了才知好不好]!动手做做看咯!

***面粉 325 g
***塘 45 g
***盐 少许
***发粉 半小匙
***菜油 20 ml

***水145 ml , 酵母1小匙 ,100 g面粉(从325 g面粉里拿100 g ),和糖,一起发酵30分钟!
***面粉,发粉,盐,一起弄均匀,加入发酵好的酵母和油,揉成面团.放一边醒40分钟!
***把醒好了的面团分成小粒来包咖哩馅,再放住醒15分钟!
***蒸 8 分钟.

11 条评论:

  1. 你厉害!记忆力也超好!给我的话!我肯定没办法记在脑里!

    那个curry包好像好吃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有人说学排舞的人,因为要记舞步的关系,记忆力会特好。这个说法果然没错,佩服你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看来我也要去学舞了,不然很快就会患老人痴呆症!哈哈

    这咖哩包子idea不错喔~~
    很多时候真的是要路不转人转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哈哈,我跟着食谱做过,我仍然都还是忘记咯!你的记忆力超强喔!咖哩包子,好吃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猫妹:其实,我自己也有包子食谱的,只是面粉和糖的份量和新的有点差别,我只记住这两个就可以了!哈哈...

    amee:这是真的!我学了排舞后,记忆真的好了很多...我们要记好多脚步的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567:排舞真的是不错的一个运动,它对记忆有帮助,还可以让你有年轻的心!
    我跳舞时的心情,只有二十岁呢!哈哈........

    烤蚊:看到你回来,太高兴了.你不知那几天没有你的日子,我们是多寂寞...哈哈......
    (盈,开玩笑的哦!)
    咖哩包子,很不错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真佩服你的记忆,
    这样都给你记住材料和做法。

    午餐时间,顺手带走一个包子当午餐不介意吧?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ching:我只是记住面粉和糖的份量而已,包子的做法都是一样的,我用回我自己的!
    尽管吃!哈哈....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我又来吃包子了!还有新鲜别的包子的吗??这个隔夜了!我不要!哈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Jamin Houng:没有历害啦!哈哈.....

    猫妹:在努力试做中!我不是高手啦....哈哈..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