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

豆奶水

这一杯冷冰冰又香喷喷的豆奶水,是我亲手做的哦.
自己做的绝对清洁,香浓,好喝!

你想不想要喝自己亲手做的豆奶水啊?

******

那就跟着来咯..............

*** 1 kg 的黄豆
浸泡清水一夜。


***用搅拌机把黄豆搅成泥。


***把3000ml的滚热水(沸水)倒进黄豆泥中,浸泡 30 分钟。


***30 分钟后,用一个布袋把黄豆过渣成豆水。


***把豆水和香叶小火煮滚至香。

完成的豆奶水加糖!再加冰块。。。。。。

~好好喝~

14 条评论:

  1. em...自己做的豆奶一定很浓~~~~很香~~~~~

    可是我很懒做。。。。上次在姑姑家喝了倒现在都念念不忘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大姐:
    看了我也很想喝呢!你的方法很容易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嘻嘻,今天我也做个与豆奶有关的, 不过没你这个"奶"这么补啦~
    我的是。。。。豆奶布丁:)

    原来煮豆奶水有加入香叶,这个我家没试过也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珠英,我要喝豆奶,给我一杯好吗?
    这个看来不会很难做,可惜我家孩子不爱喝豆奶。
    我没有做过豆奶,豆奶布丁倒做过许多次。
    还有,我们照你家食谱蒸的糯米饭,老外很喜欢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没有浸过夜哦,只是浸4个小时,然后用健康养生机blend,加糖就可以了

    回复删除
  6. 珠英姐,下次嘗試別把豆漿渣倒掉,加些肉蛋蔥等調味料攪拌,又可變出美味的煎肉餅哦,不錯吃一下^^

    回复删除
  7. 還有還有,用黑豆做出來的豆漿也很香好喝neh~~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winnie@ah眯:不要懒惰哦!想喝就去做,很容易做的.

    Jasmin Houng:是的!你试试,非常容易做.

    诗艳:很高兴你们这么喜欢我的糯米饭.我的家人也百吃不厌呢!哈哈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9. aunty ~
    看起来很好喝噢 !
    我要 ~
    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567:煮豆奶水加香叶会很香很香的....

    ViVi3n:我是浸过夜.四个小时黄豆可以浸软吗?豆奶水不煮不会有生豆味吗?

    天使熊猫:对不起!我又进不到你家了.怎么办?
    我把渣都倒了!真可惜....下次我要试试你说的煎肉饼.谢谢了!
    黑豆做的豆浆?....好像很不错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ZHU ZHU:找那天做给你喝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初次到访!我也是时常在家做来喝。有时间的话过来我家坐坐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JJX:欢迎你!我会去拜访你的.谢谢.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呜呜呜呜呜。。。我爸爸最喜欢自制豆浆水。。。呜呜呜呜呜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