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

《娘惹阿杂》


《娘惹阿杂》 材料 : 300克烤花生,舂成粗粒 5烫匙烤芝麻 1茶匙黄姜分 60克辣椒干,搅拌至膏状 300克葱头仔,搅拌至糊状 200克阿三膏加入500毫升水拌匀, 挤汁(tamarind juice) 切成 3公分长条: 4条中黄瓜,去心 2条胡萝卜 250克长豆 300克包菜,切成小片 300克黄梨,切成小块 150克糖 6汤匙油 少许盐 做法 : 1。 撒1汤匙盐在黄瓜上,搅均置旁, 沥干待用。 2。 把胡萝卜,长豆和包菜快速过热水,沥干待用。 3。 烧热油,下葱头仔,辣椒膏炒香, 加入黄姜粉继续炒至油和材料分开,这时加入阿三汁,炒几下,入糖炒匀,加入1/3花生,炒匀 。 4。 顺序加入胡萝卜炒几下;长豆炒几下;黄瓜炒几下;包菜炒几下; 黄梨炒几下;入盐,保持中火,待滚即可。 5。上桌时,别忘了撒上芝麻和花生粒 。 小贴士: 所有材料入锅前尽量沥干水分,煮的过程,滴水不加, 以保持酱料的稠度, 那么煮出来的阿杂才一级棒!



4 条评论:

  1. 珠英,这个我也要学!谢谢分享。

    那天我做了福州烂排骨,呵呵,很不错呢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非常喜欢吃!看到食谱马上就分享来了!!我还没试做来吃呢!哈哈....
      福州烂排骨,好吃~

      删除